冰淇淋的夏天

取名废2

“大老师,今天这事你怎么看”
“我怎么看?什么我怎么看”大老师压了压自己被汗水浸湿的刘海,无所谓的摆摆手“不是几个人自相残杀了嘛。多大事,您说都是出来混的黑吃黑这玩意见得还少吗”
井柏然拍了拍他的肩膀银行卡顺着手指滑进了大张伟胸口口袋
大张伟笑的像个狐狸活脱脱的奸商样拍着胸口“只要有心什么都好说”
“这么有爱国情怀的你打算怎么处理这批话啊”大张伟看到在一旁磨剑的白敬亭心有余悸的把人拉到旁边压低了声音“这东西值不少钱,一时半会可不好找买主。我认识个香港老爷子就喜欢这些东西,你不如把这烫手山芋甩了”看着井柏然好像有些动容,亲切的拍了拍他肩膀“放心,老爷子爱国的很,早年间帮着博物馆收了不少东西。”
井柏然挑着眉看着他“那大老师这边得赚多少啊”
“不多,十个点返点”
井柏然亲切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老爷子那边呢”“那边就是介绍费了呗”大老师丝毫没有被戳破双吃的尴尬,接着跟井柏然分析着这件事的利弊。
“这事以后再说,我这次回来的急还是先去古董店看看何老师”井柏然拉起安静坐在一旁的白敬亭向门外走去,白敬亭手上还拿着那把剑在灯光下泛着寒光闪着大张伟眼睛疼。

“小白,你这剑。。。嚯嚯,小心”井柏然胆战心惊的看着白敬亭把剑尖对着自己一副你喜欢你拿去看的模样“收起来收起来”
“你这一手厉害,什么时候学的啊”
白敬亭把剑收回剑鞘,推了一下今天刚拉着井柏然去买的金丝眼镜“从小”
“现在还有父母从小去送孩子学这个啊”这话井柏然细想就觉得不对自己爹妈还把自己从小往粽子堆里送以为这样就能练就远方表哥那一身粽子见了都发憷的能力。
“我是孤儿”
白敬亭面色平静的说出这句话让井柏然有些不是滋味“我们去吃小龙虾”
“井柏然”
“叫老大”
“井柏然”
“唉”
“井柏然”
“你说”
“有没有人说过你转移话题的本事真的不怎么好”

饭馆门口两个人被一个娇俏可人的女生拦住了,女生看起来十七八岁的模样还顶这个学生头不知道高中毕业了没有。井柏然在三条街外的市一中门口就发现她了,不动声色的让她跟着好奇她能跟到什么时候顺便让白敬亭认识到他老大的个人魅力。
“对不起,我能要一下你电话吗?”
井柏然拍了拍白敬亭胸口,整理了下衣领满脸嘚瑟的走上前拿过姑娘递上的手机
姑娘手往回缩了一下“不是你,是你”
白敬亭没接手机,看着姑娘单薄的校服不说话,最近的天气古怪气温反复但是早晚绝对算不上暖和。“你冷吗”
姑娘低下头不敢正视面前斯文俊朗的人,脸颊泛红想着他会和自己说些什么轻声道“有点”
“我也觉得有点,那我就先进去了”
井柏然在寒风中抿着唇看着白敬亭走进饭店的背影转过头看着旁边的女生打了个寒颤
“哎,不是。你走那么快知道是哪儿桌吗?”

“何老师,每次来看你都蹭顿饭怪不好意思的”井柏然看着桌子上各色的小龙虾熟练地戴上了手套转过身看到白敬亭拿剑无比灵活的手此时笨拙的像只猪蹄。“我来”
“这不是补你之前生日的那顿吗?这是?”
白敬亭推了下鼻梁上新买的金丝眼镜看着面斯文的人。“何老师好,我叫白敬亭”
“小白,我新收的小弟”
“小白啊,坐坐坐。想吃什么尽管点别客气”白敬亭点点头坐下身还是被沙发椅柔软的触感吓了一跳,面色不变的打量着这个餐馆。外面看上去朴实无华嘈杂烦闹的小餐馆里面确实别有乾坤,这个小包厢闹中取静门口随便放着两盆还未全开的君子兰子给包厢带了几分风雅
花看半开,酒到微醺
井柏然摇着杯子里的酒像一楼的大堂看了一眼“何老师,这馆子生意不错啊”
何老师看似也有些醉了,满面泛红“勉强维持罢了”
“我这次有批食材可不错,不知道何老师这馆子吃不吃得下”
“往日不都是你送来的吗。你的东西我放心”
“这次的东西可珍贵着呢”
“多难得的东西啊”
井柏然放下酒杯认真的做了个手势
何老师看着他不说话眸子里一派清明半点醉意也没有,过了半天看了一眼一直在旁边认真吃虾的白敬亭井柏然揽住白敬亭的肩膀顺便把自己手上沾到的虾油擦了个干净“小白是自己人,尽管说”
“这货太大了我是吃不下,不过我倒是可以帮你留个心”
“谢谢何老师”井柏然低下头喝了口酒像是不经意说道“我还有个事,小白把马克宰了”
“什么?”
“顺带两保镖”
何老师看着井柏然身边文弱俊秀的人脑海里回忆了一下人高马大的马克“你把马克杀了?”
白敬亭抬起头对上何老师惊讶的目光来不及放下手里的虾诚实的点了点头
何老师沉下脸面色难看起来“警察那边倒是好办,那么不干净的底子横死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是黑道那边不好处理啊”
何老师一言不发看着桌子上一只只减少的小龙虾
井柏然一言不发看着桌前的何老师
白敬亭一言不发低头一只只吃着自己的小龙虾
突然,何老师像是想到了什么,愁云在一瞬间散去笑的阳光“小井,我帮你找到了一个好买主”

我之前想了个题目结果给忘了,我之前井白tag是没加上吗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