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夏天

取名废3

井柏然按着地址找到了何老师口中的好买家,平平无奇的公寓配上随处可见的防盗门怎么看都是小门小户的搭配。白敬亭上下打量了一番正想要开口就听见井柏然低声道“来对了”

说着就给一脸迷茫的白敬亭解释“你看信箱”

白敬亭听话的看向信箱,一脸迷茫

“这应该是民国留下来的,看着工艺在当时也不是普通人家会用的”井柏然踮起脚尖按响了门铃转头看向依旧一脸茫然的白敬亭做出了最简明扼要的看法“一百年前的装饰品现在是更贵的装饰品”

出乎意料开门的是个少年,听到是何老师介绍来的少年虽然疑惑但是还是让他们两个进了门。华丽的吊灯把整个屋子照的亮堂堂的,把少年本来端正深邃的五官照的柔和了起来。少年看起来二十出头的模样比白敬亭还要小上几岁笑起来就更小了就是一个高中生。

少年走到餐桌前拍了一下正在进食的人“哥”

“嗯?”

“嚯!”

“大老师?”

大张伟伸出半个身子去够桌上的餐巾纸去擦王嘉尔身上的芝士汉堡

 

“你们不让我赚钱跑去让何老赚钱了?”大张伟愤愤不平的咬了口汉堡

“找何老方便啊。他吹吹枕边风警察那边不也平了吗”

王嘉尔热情好客的端出刚刚热好的汉堡给他们两个做早餐,白敬亭咬了口双重芝士汉堡不自觉的皱紧了眉头如鲠在喉

“何老师让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有批货要出”井柏然看着王嘉尔那张天真无邪的脸试探着开口“另外吧。。。”

大张伟咽下了最后一口汉堡在拿起可乐之前开了口“他是想找你家老爷子”

“我爷爷不在这儿”王嘉尔有些为难“他出去旅游了,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到哪儿了,他回来我再告诉你吧”

井柏然点点头,蹭了顿早饭就走了,一路上计算着自己大概还有多久的时间还不忘在煎饼摊前停下脚步

“老板来个煎饼果子加个鸡蛋”

白敬亭在一旁道“我要两个鸡蛋”

“嚯。你是我女朋友是吧”

“您女朋友就值两个鸡蛋”

“当然不了,我女朋友值一份超级无敌盖浇面”

“我要两个鸡蛋”

老板呵呵的笑了“给你两个鸡蛋”转头教育井柏然“别那么扣,对象要吃两个鸡蛋怎么了。”

“不是。。。”

“你们这些小年轻我都懂得,现在社会也很开放了嘛”

井柏然被知情识趣的老板憋得不知道说什么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十元“再给他加个肠”

 

“你说你就是没吃好东西的命,刚刚那王家小少爷给你的汉堡里面芝士多贵你知道吗”井柏然一进家就走进厨房开始洗昨晚两个人剩下的碗

白敬亭靠在沙发上看着穿着围裙背对自己忙碌的男人咬了口煎饼,对芝士汉堡给出了自己心中最中肯的评价“可难吃了”

“行,你就是这三块五的煎饼果子”

“您也就是那一块钱的豆浆”

没有预料中的回怼,井柏然沉默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数了一千块钱想了想把里面的钱全拿出来了,只留下一些零钱“小白,你走吧”

白敬亭楞了一下垂着头,从井柏然这个角度看正好看到他眼角的泪痣“我去哪儿”

“该去哪儿去哪儿”想到白敬亭无家可归,井柏然想了想写下了一个地址“去找我兄弟说我的名字不会亏待你的,就是可能你以后要经常穿雨衣”

白敬亭什么都没说,从他手上拿走了那张纸。走了,顺便带走了门口的垃圾

井柏然透过厨房的窗户看着白敬亭的身影消失在街角路口低下头接着洗剩下的碗,水槽里的泡沫挤了一手打了清洁剂的水映出他一个人的脸。

又是,一个人了。

那天下午他把屋子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就像是十三岁的自己一样,第三次擦柜子的时候终于等到了要来的人。

井柏然拉开门看着门口的男人,一群男人

“我来找你谈些事情”

井柏然点点头让他们进了屋子看着隔壁女孩惊恐的眼神关上了门。

“马克的事情,你应该给我们一个交代”

井柏然抽了口烟缓缓吐出嘴中的雾气“内斗”

“小井”

井柏然厌恶的打掉了地头打在自己身上的手,轻蔑的看着以前张口闭口管自己叫井少爷的人

“小井,这终究不是以前。九门都没落了,你也该掂量掂量着办”

“掂量什么?我人在这儿,你们难道还想青天白日毙了我”

“大家都清楚混这条道的死个一个两个的没谁会在意的。”地头看着井柏然不说话像是事情有了进展“我们知道,马克的死跟你没关系。可以不找你麻烦”

“哦?这么好?”

地头不管井柏然话里的讽刺继续说“两件事,那批货那个人”

井柏然看着一屋子的人没说话只是抽着自己的烟,最后的火光在众人的目视下消失在空气中。他冷笑了一下,打破了沉默“赚了”

“什么?”

“我说我赚了”井柏然玩味的看着地头“赚了一支烟”

地头明白井柏然从头到尾都在戏弄他们从来没想过交出那个人脸上一时间表情变动很是精彩背过身语气讨好的和那帮外国人说了几句话

为首的老外皱紧了眉头,做了个手势。

井柏然看着训练有素的人拿出枪对准自己

外国人还在和地头说些什么大概是要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地头谄媚的劝说着不用了

这么想自己死啊

子弹已经上膛,清楚的一声哒

听说人在临死前最后一刻会走马观花看完自己经历过得一切,井柏然有点好奇自己能看到什么。

漆黑的枪口对准了自己额头

朦胧间,他看见了落日残阳下山水之间隐隐绰绰的人影

电光火石间,传来一声巨响。他睁开眼,自家实木地板上滚着一支切口整齐的手然后他看到了自己家红木贴面高贵奢华的门残歪歪的倒在地上。白敬亭在一旁站着拿着他那把剑,夕阳下他的泪痣更加显眼让井柏然在一瞬间觉得那样的眼熟

“你们在找我吗”

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地头搓了搓手谄媚道“我们找你好久了”

“找我干嘛”

“你说你杀了他们一个人是不是也该还一个人”

白敬亭看着他似乎是在认真听他说要自己去做打手的事

“要是这笔账算不清我们只能一直来打扰小井了”

“小井?”白敬亭低下头说了些什么这声音实在太小纵使是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下也没人听清他说了什么

地头看着面前这个清秀的小伙子抬起头,明明是炎炎夏日他的背后却出了一层冷汗。那双眼睛,是要杀人的眼睛

“我说,杀了你们是不是就不用算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