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夏天

取名废1

墓室里延绵着千百年来的安静,周遭一片昏暗唯独正中央放棺椁的地方闪着微光。从甬道上拿来的夜明珠照亮了棺椁上镶嵌的彰显墓主身份的黄金白玉。
井柏然开棺开的正开心拿起了旁边人递来的杠杆
嗯?等等,哪来的贴心人
“你谁儿?你等我放个血,别过来!我叫了啊!我哥们在外面呢,我叫了啊!”
白敬亭不理他蹲下来在地上的背包里挑了挑选了个顺眼的递过去“这个应该更好用”
井柏然顺着刀锋看上去看到了袖子上一抹灰“同道中人啊”
清秀俊美的脸笑了笑没说话抬手掀开了棺材板
“这墓主生前是干嘛的啊,这么有钱”井柏然抓了把珠宝,南海运了半年才运到京都的珍珠顺着滚了一地
“都是你的”
“我有规矩的,见者有份。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半”
白敬亭挑挑捡捡拨开了身上覆着的金块珠粒从棺主脑袋下面拿出一颗夜明珠,珠子通身碧绿泛着幽幽蓝光别的不说光是光就比刚刚拿来照明的亮堂的多。
“拿这个,这个贵”
“不”井柏然磊落得从身后掏出大口袋“都拿”一边往口袋里装东西一边唠起了嗑
“你哪儿人啊?哪派啊”
“京城人士,无门无派”
“呦,地下多了说话还文雅起来了。我也不喜欢跟那帮南派北派的玩。”

“你这一路是多坎坷啊,衣服都破成这样了”

白敬亭看看自己身上挂着的几条布或许勉强能称之为衣服,抬起头看着他泪痣在珠光下曳曳生姿“是挺坎坷的”

井柏然脱下身上的外套丢给他,自己穿个背心辛勤的劳作“你怎么跐溜一下冒出来的”
白敬亭没说话抬起头
井柏然顺着他的视线看到头顶的甬道破了的洞空气中还有飞扬的尘土“这是千年前的豆腐渣工程吗”
“跟你商量个事儿呗”井柏然一边往包里塞东西一边说
“您说”
“你说我们都无门无派在一起搭个伙吧”继续吭哧吭哧塞东西
“那感情好”
“我再跟你商量个事儿呗”拍拍已经鼓起来的口袋
白敬亭淡淡看了他一眼“拿来吧,我帮你背”


“这些东西埋在地底下可惜了”井柏然不死心的看了墓口一眼恨自己没多长两只手能把都带走。
白敬亭凑过去用他的T恤擦了擦从墓下带上来的剑,封存了千年的剑半点铁锈也没生。灰尘下是层层斑驳的血迹
“没事,都是你的”
“你说得对,下次再来搬。来来来我给你介绍我家小白”
“好”

“等等”

“你别过来!”

“走开!把狗给我牵走!离我远点”

小白表示自己很委屈

“我叫井柏然,以后我就是你大哥。”

“白敬亭”白敬亭抱着树干不肯下来“你能把它拉走吗”

井柏然摸着下巴打量着他“那行,以后你就是小白了”说完在白敬亭安心的目光下摸了摸脚边的狗“论资排辈你是大白”

“明儿找人看看这批货值钱不”

“值,可值了都是官家的上千年了保存的好好的。”白敬亭又往上爬了点“您快拉开”

“那不是国宝”井柏然的脸色一下难看了起来“小白,麻烦了”

白敬亭不明所以低头看着他,刚改了名的大白不明就里的抬头看着他

 

“你看,我们都合作这么多次了。有没有的商量”翻译搓着手有些为难的看着井柏然

井柏然西装革履的坐在椅子上,面带微笑的看着对面一脸不善的老外。“我没想到这次会挖出这个。这东西都算是国宝了,我是不卖”看着坐不住的老外不动声色的把手移到腰间“钱我会赔给你们的”

“我要东西”

黑色枪口正对着眉心,井柏然面上不变额角已经湿了“这东西。。。。。。”

“把手放下来”

“什么?”老外歪着头看向突然说话的清秀少年

“怎么中文说不利索也听不懂?”白敬亭站起身看向翻译“帮我说清楚了”

“我说,把手放下来”

老外轻蔑的笑了他从幼年就在西西里街头混迹,枪林弹雨走到了今天他看不出来这个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年轻人能对自己构成什么威胁,看到血就会腿软的家伙。

白敬亭当然理解那个笑的含义,皱了皱眉一道寒光闪过,血溅了翻译一脸。红木贴面光亮平整的桌面上多了一只断手。

井柏然率先回过神,一枪补在胸口。转过头看到站在灯光下的白敬亭,他手上抓着今早执意带出来的剑,鲜血顺着汇成一条直线。变故来的太快,屋子里一时间只听得到鲜血砸在地板上的声音。

刚刚跟着拔出枪的两个助理还处于震惊之中,局势在一瞬间反转。白敬亭挑剑指了指他们手中对着井柏然的枪的枪。

两个人互相看了看又低头看向还热的尸体计算着反杀的概率,犹豫着把枪放在了地上

白敬亭拉起稳坐在位子上的井柏然假装看不见他已经吓软了的腿走向门口。

井柏然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

不对!那个眼神!绝对不是简单花钱雇来的保镖!

白敬亭皱了皱眉回身,又是一道寒光。

井柏然听到了自己身后传来两声倒地,转过身拉走了吓软了腿的翻译。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