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夏天

工作狂

傍晚火烧云鎏金烫彩不知道滚了有多远,在最后一抹余晖消失之前经理第八次清了清嗓子,大手一挥终于散会。
白敬亭从桌子下面拿出早就买好的花,上面还沾着清晨的露珠。

今天是圣诞节,商家从不会放过赚钱的机会早就开始做起活动满大街张灯结彩,门口植着小圣诞树,大街小巷贯穿着jingle bells连老天都合着氛围的飘了两片雪花在这个一年到头难见雪的城市。

对面的东北碴子冷漠的从电脑前抬起头继续加班。
东北碴子新来了三个月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还高风亮节的不要加班费。第一次看到自家周扒皮经理顶着一头地中海发型主动和人说休假

“经理,下次不要和我说这么浪费时间的事情,我还有报表要做。”

 义正言辞的让他一北京大老爷们无地自容

“放假了哪儿消遣啊”

“ppt”

白敬亭自讨没趣,看了眼挂钟。拿起椅背上的外套还不忘了玫瑰

井柏然看着人消失在下行电梯的里,起身关掉电脑走进旁边的消防通道

 

“我们分手吧”

白敬亭看着手中还没来得及送出的玫瑰,车门啪一声关上接着是引擎声的扬长而去。

好一口汽车尾气

不远处的井柏然双手插在悠闲裤口袋里记录自己第三十八次被甩

路边的人来来往往看着他站在路边捧着一束玫瑰失神的低着头一动不动,连今早起床喷了半个小时的头发此时也合拍的垂着

“走吧”井柏然上前拍了拍他肩膀“吃饭去”

伤了心的兔子得寸进尺的提了要求“我要吃牛排”

“好”

井柏然财大气粗的让白敬亭想扑在他怀里叫爸爸

 

爸爸真是信了你的邪

白敬亭看着对面半个头埋进电脑里的人,愤恨的戳着快餐盒里的汉堡肉。井柏然感受到了不友善的气息在自己身边环绕,报表正做到关键的地方头也没抬从自己碗里夹了块胡萝卜塞过去。

“我要吃牛排”

“嗯”

“我要吃牛排”

“哦”

“我要吃牛排”

井柏然终于抬起头冲他点点头,眼睛里一派迷茫“好”一边低下头继续做报表一边把叉子上的菜塞进他嘴里

白敬亭嚼着被强塞进来的胡萝卜思考这是哪儿来的呆子

“你在做什么?”

“资产负债表”

白敬亭翻着白眼想了想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这不是我做的吗?”

“你做了吗?”抬手又喂了一叉子胡萝卜

“没”白敬亭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浑身上下打上戒备的字眼“怎么!你还要抢饭碗”

“做好了写你名字”

“那您写好点”

井柏然看了眼头都快凑到电脑前的监工一脸讨好的看着自己,快餐店的灯打得店里亮堂堂的引着监工眼下的泪痣明晃晃的烙在眼睛上。周围嘈杂的人群在这一刻静了下来只有他端起可乐杯的手和凑向杯壁的薄唇维持原来的运动走向。看着沾在红唇白齿上的可乐他突然觉得有点渴

“嚯,您别塞了我又不是属兔子的。。。唔。。。你大爷”

井柏然想自己一定是病了,病到身体快过了思想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